close

 

原劇名:チーム・バチスタ2 ジェネラル・ルージュの凱旋

 

 

 

好久沒認真的寫一篇網誌了

之前都是直接從各版上貼過來XD

 

之前差點就錯過這部好戲了

是剛好朋友問我有沒有看過,我才想說回來查查看

查完之後覺得應該會頗好看的,也沒看前一部就直接找來看了

因為三天之內一口氣看完12集,所以也沒辦法很詳細的寫什麼感想

 

不過在看這部的時候,我真的是忍不住手癢

又再度開啟了截圖的本業(最好是)

但是因為先看完再重頭過來截浪費時間又不環保(?)

所以就一邊看一邊截,導致看一集浪費了平時多的時間

這部戲不像有些我會忍不住想快轉

或是一邊看一邊分心之類的

但是我有一邊看一邊做別的事,速水醫生出現才認真看就是

 

因為愛吃甜食的大男孩(?)太深得我心了

所以幾乎每一集都有截(不過看醫生出現的次數照片也有多寡之分)

只有到後面幾集速水醫生躺在病床上才沒有Q口Q

我看得太傷心了,而且很擔心

躺在床上痛苦的喘氣連我自己都覺得很痛苦Q口Q

 

而且截圖我拋棄了之前常用的Photo Impact(截草莓之夜時檔案整個消失,讓我太害怕了)

所以都是用原始的小畫家

之前會直接用播放器截,但現在也跟播放器都不合Q口Q

KMP每次都影音不同步超痛苦,Classic莫名不能播rmvb檔

最後求助於Real Player,就只能用小畫家了

 

於是乎任性的我,就會把畫面中不太重要的地方剪掉

像是其他人或是字幕之類的,所以圖的大小不一XD

 

 

 

圖下收

 

ep1

速水醫生  

人稱的染血將軍,速水晃一

因為十五年前城東百貨一戰成名(誤)

會被人(戲)稱為將軍

 

速水醫生1  

速水醫生的辦公室

可以從辦公室的各個攝影機看到急診室的情況

每當接起電話說有病人要送來時

都會透過廣播直接要全部接收

大家一開始都覺得他這樣超收病人不好但也默默承受

但其實多少可以理解他的心情

因為在區域內能做到一集急救的醫院不多

如果他們不接收其他醫院也不一定能接收

可能會對病患造成危險

 

但是因為速水醫生總是這樣超收病人的情況

導致醫療費用吃緊

醫療團隊的每個人也都感到非常疲憊

幾乎沒有什麼時間可以休息

常常超時工作

 

速水醫生2  

熱愛棒棒糖的速水醫生

在辦公室裡總要來上一支(以為是菸喔)

 

速水醫生3  

但是在工作上卻非常認真的速水醫生

 

速水醫生4  

老實說一般看到這種人心裡一定悔很不爽XD

 

速水醫生5  

速水醫生6  

在開會時多半也都在吃XD

 

速水醫生7  

笑起來非常可愛的速水醫生XD

 

速水醫生8  

速水醫生10

速水醫生11 

這種笑容不是超棒的嗎>///////<

而且因為醫生平時幾乎都是不笑的

所以看到他的笑容會讓人心花怒放

雖然常常都是有點嘲弄的感覺XDD

 

 

先來看看速水醫生辦公室的棒棒糖XD

速水醫生的棒棒糖 

白鳥的手,不知道速水醫生是否是從大學時期就熱愛棒棒糖了XD

 

速水醫生的棒棒糖3 

看電影版的似乎是加倍佳,這款不知道好不好吃(欸)

我還認真找過想知道是哪牌的,但是沒找到,下次認真看一下片尾好了

 

速水醫生的棒棒糖XD  

我覺得最可愛的是這個XD上面是點滴,下面是棒棒糖架 最喜歡(?)的兩種東西

我在想棒棒糖該不會是類似有點像是補充糖分之類的用途

畢竟做一個急診室醫生要隨時待命也是很辛苦的吧

隨時補充能量堂份也是很重要的XDD

只是不負責任猜測XD

因為也不是跟速水醫生本身的病有關啊XD

 

 

ep2

ep2速水 

速水醫生與他鍾愛的棒棒糖們XD

個人很喜歡這個畫面

 

ep2速水2 

總是一邊看著監視鏡頭一邊咬棒棒糖XD

後面他會生氣得把棒棒糖丟掉,心裡都會想說也太浪費了吧

ep2速水3 

莫名以為他是因為什麼事不爽握拳

殊不知……

ep2速水4 

還是只是在吃糖與思考而已啦

 

ep2速水5 

指揮其他人做事的時候,當然也是用棒棒糖啦

我莫名很喜歡這個棒棒堂的設定耶>//////<

ep2速水6

ep速水7  

ep2速水8 

 

終於把問題解決了之後

總會露出個笑容

雖然表面上看不太出來

但其實心裡是挺開心的吧

ep2速水9 

 

 

 

ep3

真的是幫這牌棒棒糖廣告打很大耶(欸)

都很想知道他到底是有多好吃了XDD

ep3速水1 

感覺拍片現場應該要準備不少給他吃吧XDD

ep3速水2 

 

ep3速水3 

 

這個往上看的眼神是什麼XDDD

因為看到太可愛了忍不住就截了

不經意的露出可愛的眼神>/////<

但其實也只是在指揮他人做事情而已XDD

ep3速水4 

 

被人叫的時候回頭露出不屑的眼神XD

就整個超多這種眼神了XDD感覺很不爽XDD

我每次看到他跟花防護士長在一起就會很不爽XD

看得出來護士長很愛他,但是他其實沒打算要接受他(?)

護士長也只是默默的在守護他的感覺

 

不過和泉也看得出來很愛他

不知道是不是只是因為以前救過他的關係導致的

因為他們可是差了十幾歲欸XD

 

是說ep9裡面和泉過去靠在速水醫生背上

跟他說他很害怕的時候

醫生卻什麼也沒說的讓她靠著

覺得其實醫生也是個很溫柔的人

 

更誇張的是

他確實幫助了和泉脫離了恐懼證明不是他的錯

真的太溫柔了>///////<(離題的敘述一大堆)

 

ep3速水5 

 這個燈光這個畫面整個就是很意有所指欸XD

ep3速水6 

 

大家都知道速水醫生是天才

也都很努力的想要追上他

但是如長谷川後來所說的,他走得太遠了

 

在大家還沒有查覺到異常前

他往往會先有一些發現

然後依照發現得到的結果找出真正的原因

ep3速水7 

ep3速水9 

ep3速水8 

看到顯示出的結果後心滿意足的走了

露出了愉悅(?)的微笑

ep3速水10 

 

 

ep4

和白鳥這個同期生的愛恨情仇(?)

我一直很想叫白鳥不要再亂速水醫生了

你應該要照顧(?)的是田口醫生吧(欸)

看得我很惱火(誤)

ep4速水 

在與白鳥說話

似乎很不喜歡白鳥隨便進他的辦公室

 

是說他的辦公室也太多人也可以進進出出了吧XD

他自己應該也知道

但是從來不在意文件就這樣大喇喇放在桌上

幾乎每個人都會進去,然後大家超愛偷看

實在是很難以理解XD

而且他絕對不是那麼不小心的人(囧)

ep4速水1

這個眼神讓我那天一夜好眠(誤)

實在太可愛了,看完就愉快的去睡了XD

 

ep4速水2 

ep4速水3 

 

 

 

ep5

與花房護士長談話我不喜歡護士長

我覺得和泉比較好啦(欸)

但是最好的當然還是姬川主任摟(跑錯棚)


拜託護士長要把所有資料都消除

就是站在同一陣線默默守護任性的速水醫生的女人

 

看完之後覺得佐藤說的沒錯

速水醫生是個超任性的人(笑)

雖然他做的一切都有自己的考量

但真的是任性過了頭XDD

 ep5速水1 ep5速水2 

 

哈哈哈哈哈吃蛋糕

實在太可愛了整個連動態圖都很想要XD

看他大口大口吃得自己也很想要吃XDDD

 

而且少見的待在大家一起的辦公室裡

大概只是為了吃(誤)

ep5速水4 ep5速水5 

就算是吃東西也不忘要討論病情

ep5速水6 

 

但其實我自己沒有很喜歡這一集

因為我覺得那個媽媽好可怕

激動到很誇張一直問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整個很想揍他想說你女兒都已經生病了不關心他

還一直逼問醫生什麼時候可以出院

本來都還沒有檢查完哪知道是怎樣

一直問一直問

 

後來態度軟化的又很像有什麼計畫一樣(欸)

 

 

ep5速水3 

 

背景是熱愛的棒棒糖架XD

在和田口醫生談話

啊我自己不是很喜歡田口醫生這個角色啦(明明是主角)

 

太過溫柔太容易相信別人啊

是主角很常有的個性

就像是亂熱血一把的那種真的很煩XD

 

不過也正好有田口醫生這個角色

所以看似冷淡的速水醫生與輕浮的白鳥先生

剛好大家都總合在一起有不同個性存在了

ep5速水7 

總是要來個溫柔的笑容>//////<

ep5速水8 

ep5速水9 

 

挑棒棒糖的口味是有需要這麼認真的事嗎XDDD

過度認真的可愛>/////<

莫名把眼睛睜大真的很可愛耶>//////<

 

比起帥氣的樣子

我更愛把握每個覺得可愛的瞬間XDD

因為帥氣是隨時都是的

但是可愛往往都會只有一瞬間XDD

ep5速水10ep5速水11 

 

 

 

ep6

大家都要把手機放在胸前的口袋裡

以便隨時接任何一通電話

接到的是一個來自幾年前速水醫生所救的男生

因為媽媽在家裡摔倒所以送醫了

ep6速水1 

男生以為速水醫生是因為認識所以才接收他媽媽

但是事實上不管是誰速水醫生都會收

並沒有認不認識之間的差別

 

男生跟他提起被救的事

速水醫生冷冷的跟他說他不記得被救過的人了

導致男生超火大XD

我覺得那真的是有點太誇張了(囧)

我都替速水醫生覺得很囧

不過速水醫生他自己講話也是真的有點過份

但或許如果他說的是實話也是好的阿XD

所以當時我真的認為他是說真的

ep6速水2

後來和泉問他的時候

他說沒有例外,全部都被忘記了

雖然我覺得這個可能性超高

因為他實在看過太多病人了

而且與其他假裝記得不如說忘記了真的比較能說服我(欸)

ep6速水3  

但其實他沒有忘記一個也沒忘(ep11中有提到)

不過在這集裡光是他說男孩本來應該還可以打籃球

就知道他其實都還記得

 

所以他其實不是個冷血的人

只是他總是沒有表現出來而已

他比誰都還要溫柔吧(笑)

 

與其一些虛偽的噓寒問暖與虛情假意

他的冷漠雖然會讓人很難以接受

但偏偏卻也只是他一種彆扭的表態吧(笑)

 

 

 

 

ep7

這集超難看,整個很虛

感覺只是要帶出後面的劇情的過度章

 

不過也是第一次大家反抗了速水醫生

速水醫生其實很期待這一天吧XDD

看起來一直是有點軟弱,不會反抗的佐藤(速水醫生似乎都是叫他佐藤ちゃんXD)

終於反抗他了!這集的爆點之一XD

ep7速水1 

但其實要重申一聲就是:速水醫生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笑)

他不會用言語去關心別人,跟田口不一樣

但是他有自己的方法(只能說是有點傲嬌吧(欸))

ep7速水2 

 

速水醫生說這是佐藤跟著他十年來第一次反抗他

也是第一次病倒

大家都說佐藤能在速水醫生手下做十年真的很了不起(笑倒)

因為他是個任性而為

而且一直在考驗大家極限的人吧(笑)

不停的超收病患,導致大家身心俱疲

 

常會有覺得自己快不行的時候吧

但是大家都忘了

他們都覺得快不行了

但是卻有個男人做了十五年這樣的工作呢(笑)

ep7速水3 

叫佐藤今天好好休息吧

ep7速水4 

 

因為一封匿名信寫著速水醫生收賄

所以要召開倫理委員會處置速水醫生

本來適和泉寫的

因為當他問起醫生說事不是也忘了他呢的時候

速水醫生非常壞心(欸)的跟他說沒有一個外,全都忘了

導致他後來恨生氣回去寫了,由愛生恨超可怕啊(抖)

 

但後來大概也是想著我還是很愛他(誤)

所以就撕掉了

 

但是被拿出來的時候他心裡很不安

跟他寫得不太一樣

但是卻又像是出自他手

不知道到底是誰寫的!

 

ep7速水5 

 

 

 

ep8

要召開倫理委員會了

繼續與白鳥先生談話

這個眼神真的讓人不愛都難的可愛>//////<

當從下往上看的時候眼睛會變大

整個閃閃發亮的可愛啊(心)

ep8速水1

 

明明要召開倫理委員卻還是大喇喇的遲到

速水醫生是個讓人頭痛的角色

雖然醫術非常高明,但是卻總是超脫常理(?)不遵守規矩

在職場上不遵守某些規矩真的會讓人很頭痛吧(笑)

 

ep8速水2

我非常喜歡從下往上拍的角度

在這一段中大量用了這種角度

對速水醫生來說最重要的是患者

除了患者以外,沒有人可以制裁他

這段話說得真的超級帥氣(羞)

 

ep8速水3ep8速水4ep8速水6ep8速水5ep8速水7ep8速水9

一系列之中就是以一種干我屁事的態度XD

不想理那些高層

以現實來說,在第一線能看到的比高層要來的多也比他們清楚

但是他們明明也是慢慢升上去的

只是當人位置做得越高的時候,就越容易忘記那些曾經經歷過的事

位置做得越高,腦帶就變得越小

 

在十五年前的火災現場裡

應該要有更高層的人坐鎮,但卻找不到人

所以速水醫生一個人指揮大局

這對高層一生來說也是種羞辱吧

 

ep8速水8ep8速水10ep8速水11

速水醫生坦白的承認他收賄

但這一切與十五年前的火災有關

也與醫療現場的狀況有關

 

而他說的話在其他人耳裡聽來一定覺得什麼鬼東西

但是他只是為了讓急診室的醫療可以更好

 

這只是他的期望而已。

 

ep8速水12ep8速水13

 

因為院方給的經費不足 

又期望用趕走速水醫生這個方式重整醫院

讓醫院可以不要再接收一級(最危急的)急救的病患

他想要有更多的經費可以運用給病患

 

ep8速水14ep8速水15 

 

 

 

最後一切讓白鳥先生給識破(?)了

匿名信是他自己寫的

想利用這個方法讓自己退出醫院

加上院方不願意讓事情鬧大

所以他準備好了辭呈遞上(前面他說過他也隨時準備著辭呈)

 

ep8速水16 

但是事情沒這麼順利啊 (望)

 

 

ep8速水17

 

速水醫生說他覺得最難對付的就是田口醫生了(笑)

應該是說他沒辦法想像到田口醫生會說什麼話

或許是因為他們是個性截然不同的人吧(笑)

 

ep8速水18 

 

 

 

 

ep9

 

似乎握有重大情報的寺內先生死了

 

又是這個網上看的眼神>///////<

 ep9速水1

和泉以為是自己的醫療疏失導致寺內先生的死亡

其實心裡感到很害怕

又加上他也覺得是自己寫的匿名信導致團隊崩解

所以非常自責

 

前面也寫過,和泉後來找速水醫生談

速水醫生嘴上說無趣(只是傲嬌吧)轉身就想走

但是當他跑過去跟速水醫生說他很害怕的時候

速水醫生也沒有直接推開他就走XD

也是默默讓她靠著一下子

 

最後幫他找出不是他醫療失誤的原因

還拍了一下和泉的肩膀真的是個好男人(誤)

這邊我看到都跟和泉一樣想哭了

速水醫生其實真的是個很溫柔的人(笑)

沒有任何言語但行動總是如此

 

(前面寫的,以下)

是說ep9裡面和泉過去靠在速水醫生背上

跟他說他很害怕的時候

醫生卻什麼也沒說的讓她靠著

覺得其實醫生也是個很溫柔的人

 

更誇張的是

他確實幫助了和泉脫離了恐懼證明不是他的錯

真的太溫柔了>///////<(離題的敘述一大堆)

 

ep9速水2 

ep9速水3 

 

 

 

 

ep10

今天從第九集開始看的

因為第八集不看完會整個寢食難安吧XD

剛好第九集開始似乎又是展新局面XD

 

但是我只截了兩張(掩面)

ep10速水1 

但是很精華的兩張(欸) 

 

其實之前匿名的檢測也知道是速水醫生自己

這個也知道他是去做檢查

但是只是做的檢查,就算真的有脫衣服也不用特地拍出來吧XDDD

雖然有點莫名但還是感謝>//////<

 

ep10速水2  

Real Cloth裡看得出來西島先生的胸肌頗厚實(欸) 

但這還是第一次這麼直接的看到(欸欸)>//////<

 

 

後面因為速水醫生因病病倒了

所以都沒有截了Q口Q

 

雖說是速水醫生特集了

但還是稍微說了一下劇情內容

那最後就不要說好了XD

有興趣的人就自己去看吧

 

我覺得還挺有意思的一部戲

那如果你也只是喜歡速水醫生的話

看第二部就可以了(跟我一樣XD)

 

目前想來看看第一部(因為城田優>//////<)

 

 

我終於寫完了(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