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整部看完了,也不分集說了
這應該是我最近半年來看過最好看的日劇

我陸陸續續也是看了一些
像是《繼父》或《理想兒子》之類的新日劇
但還真的沒有什麼吸引我的地方
導致我幾乎看兩集就沒動力了

 


草莓之夜本來也是因為沒有喜歡的演員
所以當時根本沒打算要看
結果緯來播的時候
因為在家無聊就開始看了
我很多日劇都是因此開始看的XD

剛剛好好草莓之夜是刑事推理劇
我超喜歡
當初看完BOSS的時候內心真是一陣空虛XD
因為找不到一部這麼吸引我的了
雖然刑事劇推理劇超級多
我也常是看過幾部,但真的都看不下去

這類型日劇這是我第三部很喜歡的
第一部是2006年的《UNFAIR》篠原涼子演的
台灣是翻非關正義吧,我覺得翻的超好
這部超好看的,篠原涼子整個帥氣


第二部就是BOSS,我覺得1比2好看,但都很好看
我一口氣看完兩部的,感覺到科技的進步XD
有的沒有的成員,加上美麗與帥氣兼具的天海祐希


第三部就是這部草莓之夜
一樣是帥氣與美麗兼具的竹內結子
然後奸詐的(?)偷偷埋一條感情線
我覺得劇情張力比BOSS大


至於三部的內容各有各的好看
但是UNFAIR真的是太久前看的了
我還得花些時間重看一次才行XD

 

---


好,我真的要來寫重點了
因為太好看了讓我很難寫


首先先來談談姬川玲子這個角色
是個靠直覺跟想像力(?)辦案的主任
但是單靠這種能力應該也是爬不到這個階層XD

當然需要推理的地方還是很重要
他一方面太信任自己的推論,也太過心急
他思考很多,但是總是一思考馬上就說出來

不過裡面還是常發生說他可能搞錯了的地方啦

 


最後三集(9、10、11)真的超好看
戲劇張力超強
雖然有點噁心,晚上看覺得很可怕XD
整個架構很大,不過真的很精彩
(架構大到我都快要拿紙筆出來畫關係圖XD)


我是一邊哭一邊看完的
跟SP一樣都很好看
但是我覺得會比SP更好看
(SP和這三集是我覺得整部最好看的地方XD)


草莓之夜比起來更強調家庭這一塊
這可能跟姬川之前的故事有關
我每次看到這都會哭欸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離開家對這種東西的感覺比較敏感

 

另外一個想談的東西是幾個主任之間的關連

之前看其他刑事劇很少會有這種架構
一般都是一個團隊為主
然後是上司與團隊之間的關係之類的


草莓之夜裡倒是很清楚
姬川、勝和日下三個人之間存在某種關係
說是競爭的話,事實上只有姬川這麼人這麼覺得
其實其他人對他超包容的XD
只事都沒有說出來而已,不過跟別人談話都會感覺到
尤其是跟日下,根本是自己心理作祟XD

這個部份也算是把劇情張力提高的關鍵之一

 

其他的大概就是姬川跟菊田這條線吧
看過其他的都沒有這麼明顯(?)把愛情線畫出來的XD
畢竟要走刑事再走一條愛情其實會很難搞XD
但也不能像說是大家的猜測
因為他根本就是演出來了啊XDD

可是因為內容有限(?)所以著墨的比較少

反而讓大家寢食難安(誤)
所以還真的有點寧可不要有這條線XD

 

 

寫幾個有趣的地方出來(會有劇情雷)

 


其一是第8集中
主任的推理被否決時氣得上頂樓想抽菸
結果發現沒有煙了氣得把菸盒揉爛丟了XD
菊田馬上出現(把菸盒撿起來)(大家說是順毛XD)
然後主任就說菊田不抽菸所以沒有(菸)吧

菊田居然就說:我去買吧

不過主任馬上說叫部下去買菸太差勁了

接著菊田就說了個故事,也不是故事
主任就說:是想找台階讓我下嗎

然後主任就起來把菸盒拿走叫菊田走了


背對著菊田時露出個開心的笑容!!!

 


最後則是主任又上頂樓想抽菸
結果打火機點不著
菊田當然又出現XD

主任說自己很背菸跟打火機沒湊在一起過
然後菊田就從口袋中拿出來(隨時準備好派上用場XD)


跟主任說是打小鋼珠時贏的
(他明明就超強,但主任問起時總是說沒贏XD
或許是心裡瞭解主任好強的個性吧)

主任就說終於贏啦
然後就在頂樓聊聊天

 

 

其二是第9集姬川的媽生病住院
主任去看媽媽,回到住的旅館
因為整個情緒緊繃到某個程度
看到那邊等他的菊田
因為緊張(因為自己情緒的關係)
所以整個超咄咄逼人(?)XD
就一直逼問菊田說是不是案情有新進展之類的
一定是在電話裡說不清楚的事
所以才會刻意來等他

主任情緒整個很複雜
問菊田說:你怎麼會在這裡啊、在這種時候什麼的

結果菊田超誇張的就一把抱住主任說:(歡迎回來)

 

欸欸欸欸演成這樣,我想當作沒這條線都不行了


主任後來也有抓住他小小哭了一下
但後來一定是因為臉疲太薄加上覺得自己失態
所以就馬上放開說晚安了

 


然後隔天兩個人尷尷尬尬的在販賣機那見面
結果湯田跑過來救了他們XD
主任走了之後湯田就問菊田說他是不是來錯時機了

菊田跟他說沒有
結果湯田後來自己就說:真的是來錯了XD

 

 


其三是第11集裡
勝主任在走廊上遇到井崗與葉山(生瀨勝久、小出惠介)
就說井崗是二號
井崗生氣的問他說為什麼他是二號
勝就跟他說因為有個跟進跟出的一號菊田在
他永遠不可能變第一


連旁人都看得出來XDDDD

然後勝就跟葉山說他是三號XD

 

這部追主任的人也太多了吧XD
總共有三個人耶(國奧教授、井崗跟菊田)

 

 

其四就是摸頭事件
我會講超詳細喔XD


就是因為主任太OVER了又被說要寫檢討書
(上次因為搥牆導致寫字歪歪扭扭XD)
然後出辦公室的時候發現菊田在等他
當然傲嬌性(欸)大發就說在幹麻

菊田就想巧立名目(?)約主任去吃飯
結果主任就問他在說什麼
菊田就說:我在約你去吃飯
主任:不會直接說就好嗎(不自在的撥頭髮)
菊田:你該不會是在害羞吧(超白目XD)
主任:誰害羞了啊

然後就被菊田摸頭了!!!!


接著主任看似有點不好意思
然後就對菊田之接出了一拳
被菊田接住了XD

超有自(ㄕㄢˇ)信(ㄌㄧㄤˋ)的說:
跟在你旁邊都多久了,你的反應我都猜的到

(閃到不行欸)

結果主任就笑了笑(是賊笑那種,不是溫柔也不是羞澀XD)

 

然後揪起菊田衣領說:下次在再辦公這樣的話就殺了你


(意思不就很顯然是在其他地方就沒關係喔XD)


菊田就無奈的說:好~

 


最後就兩個人一起要去吃飯(顯然主任是答應了XD)

菊田說想要大口吃肉(破大案子值得慶祝啊)
主任:比起吃肉我比較想吃和食
菊田馬上:和食!我知道有間很好吃的!

然後馬上就打電話去訂位
主任看著他的背影就微笑了


不過最後一個表情是若有所思的

我的解讀有二
一個就是舖電影梗
另外一個大概就是跟家裡有關係的
比較先是想到媽媽不讓他搬出去的原因
說要搬出去是要找到好歸屬(結婚)才可以(當然還是擔心啊)
是想說該不會是想到這個了吧XD

 

這兩個人要是真在一起絕對會是好老公加妻管嚴XD

 

---

 

沒有喜歡的演員對我來說會是件很痛苦的事XD
我幾乎一開始都會挑演員來看
不過從本來沒有喜歡的演員
到後來變成蠻喜歡某個演員的其實也不錯

結果也寫了頗久

 

---


最後
明年大河劇西島秀俊+綾瀨遙
真的是逼我非看不可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